首頁> 歷史資訊

環境教育 — 中國大陸蘇州市將加強濕地復育工作

2014-11-12 11:41:22

  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政府頒布的《關於加強濕地保護管理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指出,將加強實施濕地保護管理,並規範濕地利用行為,以維護生態平衡。

  《意見》規劃至西元2015年,蘇州市自然濕地保護率需達到50%,市級以上濕地公園總數達到20個,並維持國家級、省級濕地公園的數量和環境品質;至西元2020年全市自然濕地保護率達到60%,其中所有市、區的自然濕地保護率均須在50%以上,將充分發揮濕地的多功能性。

  蘇州市濕地資源豐富,目前全市已核定市級以上的濕地有102個,以太湖、陽澄湖和長江濕地為中心,形成完整的濕地生態系統。《意見》中指出,濕地復育要以保護動植物生存環境為原則,儘量保持濕地原有的形態;優先在湖濱、入湖河口等濕地功能關鍵區域和濕地沿線的特殊功能區展開復育,建設示範工程,以帶動其他濕地復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