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歷史資訊

中國大陸陝西省將加強都市生活污水處理

2015-09-21 14:26:44

  中國大陸陝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環境保護廳以及財政廳頒布《加強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和運營監管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進一步加強城市污水處理設施的建設和營運管理。

  《通知》中要求至西元2015年底,西安市中心污水處理率須達到100%,其他設市城市(註)則須達到85%以上,縣級市之處理率需達到80%以上。西安市污泥無害化處理率須達到80%,水泥窯協同焚化污泥處理率達到30%以上,其他設市城市污泥無害化處理處置率達到70%,縣級市須達到30%。

  另外,中國大陸陝西省政府將制定污水及污泥處理設施、污水管線鋪設等專案規劃,鼓勵民營資本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特許經營的方式,參與前述相關投資;陝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環境保護廳也將對營運績效良好的污水處理廠給予資金補貼。《通知》中也指出西元2015年西安市將開始進行水泥窯爐協同焚化處理污泥的試點工作,並予以相關政策支持。

註1: 中國大陸設市城市分為直轄市、副省級城市、地級市、縣級市、建制鎮(屬於縣級以下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