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歷史資訊

No. 6 - 中國大陸節能減碳環保服務業發展趨勢

2013-06-21 18:00:00 (瀏覽人數:1134)

主題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前言 「氣候變遷」是近年來各國關注的焦點,自工業革命以來溫室氣體大量的排放,被視為是全球暖化的主因。氣候變遷帶來海平面上升,各類天然災害如颶風、水患、乾旱等更為頻繁的發生,使得動植物滅絕、糧食與飲用水減少、病蟲害增加等,皆影響人類的生存與永續發

More

相關文章

日前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行之「建築保溫材料發展及應用技術交流會」會上,巴斯夫全球高級副總裁鄭大慶博士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內50%的能源消耗用於建築及其他建築物的使用。在現有的400

More

日前,中國大陸住房城鄉建設部通報2012年中國大陸全國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節能減排專項監督檢查建築節能檢查情況,提出下一步要從7個方面著力推進建築節能工作。

More

中國大陸山東省青島市環保局召開機動車環保檢驗機構第二季度工作會議中,中國大陸青島市17家機動車環保檢驗機構主要負責人與所在轄區環保部門簽訂了機動車環保檢驗誠信守法責任書。

More

日前中國大陸陝西省環保廳現場檢查發現,中國大陸國電西北分公司建設進度十分緩慢,影響了全省氮氧化物污染減排任務的完成,決定發函暫停這家公司環境治理工程項目及相關手續辦理。

More

中國大陸為落實「十二五」期間工業領域重點行業,淘汰落後產能,經會議審議確定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下達了2013年19個工業行業淘汰落後產能目標任務。

More

日前一種新型的用於可分解塑膠的添加物在中國大陸山西省太原市研製成功。這種產品不僅適用可分解聚酯類塑膠的加工和改性,還適用於回收塑膠的再生改性,可使回收塑膠的性能接近原生料的性

More

2013年年初,中國大陸江蘇省環保廳發布「江蘇省企業環保信用評價及信用管理暫行辦法」,要求各企業進行環境行為評價,用綠色、藍色、黃色、紅色、黑色評定企業環保行為從高到低的等級

More

無論何種規模的畜禽養殖,畜禽病死或其他原因死亡不可避免。但是目前中國大陸對畜禽屍體的處理處置工作還十分薄弱,繼「黃浦江死豬事件」之後,不少地區隨意丟棄畜禽屍體現象仍時有發生。

More

中國大陸「哈爾濱市環境教育讀本」日前編製完成,並免費向中國大陸哈爾濱市中小學教師發放。中國大陸哈爾濱市目前正在積極創建國家環境模範城市,已將環境教育納入學校地方課程。中國大陸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