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國際資訊 > 國際活動

臺美環保合作 20 年回顧 知往鑑來 開創未來

「臺灣與美國20年環境保護合作回顧展」今日上午於台北之家光點台北舉辦開幕式,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沈世宏、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Director Christopher Marut)、美國環保署國際事務部亞洲地區資深顧問麥可卡斯(Senior Advisor Mark Kasman)、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集人蘇清泉立法委員、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共同進行開幕剪綵。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沈世宏署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雖然國內環境保護的工作,還有很多需要努力改進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多經驗與技術,值得分享給其他鄰近的新興國家,因此特別於民國99年底,響應 馬總統的友善國際政策,推出了區域環保夥伴計畫。過去年多以來,已有18個國家參與,並且在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環境資訊、監測、電子廢棄物回收與管理等議題上,分別建立了工作小組或全球網路,這些不僅可以協助提昇鄰近新興國家的環境保護,對於保護國人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是跨境污染物的傳輸—除了空氣污染物及廢棄物會跨國傳輸外,很多土壤及水質等屬於地域性的污染物,也會經由農林漁牧等產品的國際貿易,影響到國人的健康;這些問題,惟有透過區域及國際的共同合作與努力,才能真正達到保護人體與環境健康的目的。

這項回顧展是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美國在台協會以及美國環保署共同主辦,展覽主題包括污染場址整治、空氣品質、環境監測、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永續社區、區域夥伴計畫等六大主題,輔以民國82年至今的記年表,記載重要的公害事件及關鍵環保政策與技術的交流,並為臺灣如何由一個環保政策與技術的輸入國,轉型成為輸出國的歷史軌跡留下紀錄。展期自6月21日起至25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永續發展室 發布日期:2013.06.21
原文瀏覽:臺美環保合作 20 年回顧 知往鑑來 開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