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兩岸資訊 > 兩岸活動及參訪

102 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環境知識競賽 全國環保志(義)工齊聚 為環保盡心力!

「全國環保志(義)工環境知識競賽」9月7日(星期六)在彰化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參賽者隊伍由全臺22縣市環保局領軍,所有參賽的選手都是經過縣市激烈初賽競爭的精英選手,總計超過2,000人參與。今年度為有別往年的趣味競賽特別融入環境知識於多項競賽項目中,透過參賽者在競賽過程中,以環境知識問答進行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為了使活動更加豐富且更多人參與,今年度環保署也首次增設了「闖六關拿好禮」活動,凡完成闖關者,即可獲得實用的精美小贈品,增加活動現場的趣味性及知識性。

今年的競賽項目共計10項,包括:環保啦啦隊、掃除貪瀆接力賽、認識環教場所、環保舊衣投籃、同心協力做環保、環保吸鐵樂、環保過關斬將、廉潔誠信大拼圖、環境知識大考驗、資源回收疊疊樂等,相關賽程設計皆以環保為出發點,並落實於競賽項目、競賽道具與參與人員等,如所有參加者都需自備環保碗/筷/袋,避免使用免洗餐具製造垃圾;而每項競賽活動都是使用回收物品,例如舊衣、鐵鋁罐、保特瓶,藉此呼應本次的活動精神。

今年首度移師彰化,並與彰化縣政府共同主辦,為凸顯在地特色,彰化縣政府也大力邀集縣內相關單位踴躍參與,除了由彰化各社區發展協會與當地美食業者共同組成的「彰化在地美食攤位區」之外,本次也特別邀請「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及「彰化縣田中鎮舊街社區-哈薩克樂團」帶來的精彩表演,此外,環保署也準備彰化名產作為參加獎,提供給全國遠道而來的環保志(義)工朋友。 

活動最後,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到有小鄧麗君之稱的知名模仿歌手-張靜沄,帶來多首60年代經典歌曲,引領全場千人齊聲合唱,現場氣氛好不熱絡,並在全國22縣市超過2,000名環保志(義)工的見證下,進行會旗交接,由彰化縣環保局劉局長正平代表將大會旗交棒給明年主辦的新竹縣環保局黃局長士漢,希望將代表以創意取勝、又富含環保理念的環境知識競賽,年年延續、細水長流,提供全國環保志(義)工一個活絡筋骨、強健體魄,寓環境教育於創意樂活的全民活動。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綜計處 發布日期:2013.09.07
原文瀏覽:102 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環境知識競賽 全國環保志(義)工齊聚 為環保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