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國際活動

環保署呼籲國人參與全球熄燈一小時 享受無碳夜晚

環保署邀請各界共同響應荒野保護協會3月23日(六)晚上8:30至9:30舉辦之「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關閉不必要的電器照明,甚至可以到戶外感受無光害下的天際星光,體驗節能減碳環保樂活之美。

鑑於全球環境急遽變遷,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96年3月31日在澳洲雪梨發起「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藉由關燈一小時行動,呼籲人們必須重視此一事實,共同為減少溫室氣體而努力。而荒野保護協會自99年起即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開始加入響應行列,今(102)年度該活動將集合150多個國家、超過7,000個城市和鄉鎮,及億萬人共同參與響應。

熄燈一小時,不代表就只減碳一小時,而是藉由這個活動來宣傳低碳生活教育,讓更多人重視人與環境關係,不要過度浪費。參與本次活動方式很簡單,於3月23日(六)20:30~21:30關閉室內外不必要的照明或電器,走到戶外享受無碳排放的夜晚,並可於活動官網(http://www.earthhour.tw)登錄響應資料,或上傳響應照片即可。

環保署表示,響應本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在國內持續號召更多人採取行動,讓節能減碳不只是想法,更與生活結合。當然,環保署也帶頭行動,平時就要求員工力行節能減碳,早在多年前已開始實施午休時間12:30~13:30熄燈措施,預估每天可省下191度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02公斤,一年下來大約可省下48,565度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26公噸,相當於1座面積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近1個月的二氧化碳吸附量。

此外,環保署在其它的減碳措施還包括強制電腦休眠、室內溫度設定在26~28℃之間,空調區域門窗關閉,廁所加裝感應式電源、下班前半小時提前關閉冰水主機,及推行每週一為蔬食日等多項節能減碳行動措施。近幾年來,許多民間組織或企業也都有類似的做法,可見低碳生活在很多方面已經逐步落實。

現在是全球力行永續低碳的時代,透過參與關燈活動,除可表達台灣願意對全球氣候變遷上作出正面的貢獻,並展現我國積極參與世界環保行動的決心。環保署再次呼籲大家,請3月23日記得一起關燈一小時,將關懷地球之心意用行動展現。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溫減管理室 發布日期:2013.03.22
原文瀏覽:環保署呼籲國人參與全球熄燈一小時 享受無碳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