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國際活動

「在地當令食 環境真有餘」 2013 世界環境日嘉年華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在今日於臺北市圓山公園廣場的花海廣場共同舉辦2013年世界環境日「在地當令食 環境真有餘」世界環境日嘉年華會,透過多元、豐富的環境友善活動形式,向民眾介紹在地、當令的食材,推廣低碳飲食,並強調氣候變遷造成糧食短缺也對環境資源產生影響。

環保署表示,依據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 (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 的統計調查,每年有13億噸的食物被浪費,相當於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 (sub-Saharan Africa ) 每年的糧食生產總量。但在同時,全世界仍有1/7的人口處於饑餓狀態,並且每天有超過20,000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於饑餓。我們的環境正處於僅能提供足夠維持70億人生存的資源,食物浪費流失是自然資源的巨大流失,而且會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 

署長沈世宏說,因氣候變遷衝擊造成全球糧食短缺,呼籲民眾在選擇食材前先思考一下,選用在地及當令的食材,以及珍惜環境資源,一起愛護地球。活動由沈世宏、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副局長盧世昌、地球小天使和其他來賓共同揭開今日的序幕,與民眾共同響應世界環境日。

環保署說,在本次活動中,民眾可透過闖關遊戲、電影欣賞、專題講座等多元化方式,將糧食安全與減碳的觀念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傳達給大眾瞭解,並藉由今日活動期望民眾能夠正視大環境的改變與環境資源的衰減,共同落實節能減碳行動,因此再次提醒大家珍惜環境資源的重要性,一起以適量飲食、節省糧食,不浪費資源的綠行動,共同守護美麗的地球,達到低碳永續的生活目標。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溫減管理室 發布日期:2013.06.29
原文瀏覽:「在地當令食 環境真有餘」 2013 世界環境日嘉年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