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環境保護部 2012 年環境日專題報導

以環境保護優化經濟增長 進一步提高生態文明水準--周生賢部長在以環境保護優化經濟增長暨紀念“六•五”世界環境日高層論壇上的講話

首先,我向大家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昨天在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關於紀念世界環境日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講話精神。他指出,40年前的6月5日,聯合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了首次人類環境會議,發表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歷史性文獻《人類環境宣言》,向全世界發出了“只有一個地球”的呼聲,從此保護環境成為人類的共同行動。這一天後來被聯合國確定為世界環境日。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綠色經濟,你參與了嗎?”,中國主題為“綠色消費,你行動了嗎?”,我們要開展豐富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弘揚生態文明理念,激發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環境保護的熱情,大力推進綠色發展和綠色消費。李克強副總理主持會議審議通過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十年中國行動方案》和《關於實施〈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戰略與行動計畫(2011~2030年)〉的任務分工》,並發表了重要講話,強調要加強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進一步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推動綠色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原文瀏覽:環境保護部 2012 年環境日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