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終結暖化全民飆創意獎好康 環保署徵求全台高手發揮創意終結暖化

全球持續發生極端氣候事件,熱浪、水災不斷襲捲我們的生活,造成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在氣候災難頻傳之際,今年5月,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夏威夷測站,測出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監測已超過400ppm,這個紀錄創下地球歷史上近300萬年來的最高峰,8月份英國知名科學自然(Nature)雜誌則有篇研究報告指出,2005年全球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約60億美元。全球暖化持續發生,氣候災難景象觸目驚心,如何打破這個局面,要怎麼做才可免於氣候變遷與暖化的衝擊與威脅呢?

要終結暖化,我們必須即刻採取行動,學習正確的知識、培養關懷環境的態度、建立減緩暖化及氣候變遷調適的能力。環保署徵求全台高手一起發想,將對抗暖化的理念與創意設計結合,透過文字、圖像、影片及工藝作品方式,表達人類「終結暖化」的決心,活動投稿自即日起至10月9日止,總獎額超過14萬元,共計116個獎項,參賽者最高有機會獲得價值3萬元的等值商品。

「創意」是將原有認知融合新的思維的改變,人類運用與生俱來創作的能力,促成了當前科技的創新與發展。面對全球暖化的議題,環保署希望與全民共創與地球環境共存的藝術,同時大家在創作發想的過程當中,進一步的學習、了解全球暖化的全貌,面對未來能有正面的態度、理性的思考與判斷、不過度恐慌與擔憂,積極參與地球村的抗暖化之路,為自己與下一代共同扭轉局勢,創美好的永續家園。

活動詳情請上環保署綠網節能減碳平台活動網頁查詢(http://ecolife.epa.gov.tw/cooler)。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溫減管理室 發布日期:2013.09.14
原文瀏覽:終結暖化全民飆創意獎好康 環保署徵求全台高手發揮創意終結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