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環保署支持與感謝環保媽媽基金會訪查環境髒亂

財團法人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派員以行動實際訪查全國鄉鎮市區角落,並將拍攝之髒亂資料上傳通報至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綠網)」,以及通知該縣市、鄉鎮市區首長,要求處理,環保署表示支持與感謝之意。環保署並已針對環保媽媽所指出髒亂的鄉鎮市區,加強督促各該地方政府及環保局進行改善,以維護環境整潔,提升民眾居住品質。

環保署特別呼籲在最髒的地點雲林縣麥寮鄉的最大企業臺塑公司能動員員工協助當地鄉公所一起維護當地的整潔美麗,做為社會善盡企業責任的最佳表現。

環保媽媽基金會根據全國訪查結果,指出部分縣市之鄉鎮區仍有不少亟待改善之髒亂地點。環保署陸續根據這些資料要求權責縣市政府應加強處理,並將其後續改善處理之情形陳報環保署。環保署認為只有結合政府、企業機關及村里社區之力量,動員社區志義工及巡守隊經常巡視檢查轄內髒亂點,落實村里社區環境整潔,共同攜手進行環境清掃,國人生活的家園才會更為乾淨、整潔又舒適。

環保署表示民眾本身也是影響環境整潔的主要因素,平時就應該養成維持清潔環境的好習慣。在清理家中髒亂的同時,對於屋外的環境,尤其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公共空間,如居家周圍4公尺範圍、騎樓、公園、綠地、空地等,也能夠多付出一點關心、認真整理,社區環境就能與屋內個人生活環境一樣乾淨整潔。民眾如果發現髒亂情形,可透過環保署的「綠網」(EcoLife網站,http://ecolife.epa.gov.tw)、0800-066-666專線通報。民眾亦可下載「手機定位上傳髒亂點軟體」,若看到髒亂點可立即使用手機拍照上傳,軟體會自動定位髒亂點,並通報地方環保單位,環保單位將儘速派員處理。環保署呼籲,環境清潔仍須靠全民持續參與,以共同維護環境整潔,希望全國民眾能大家一起來,為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整潔方案室 發布日期:2012.12.14
原文瀏覽:環保署支持與感謝環保媽媽基金會訪查環境髒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