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本會訊息

中國大陸河南省將推廣政府和民間資本合作模式

 中國大陸河南省政府近日頒布《關於推廣運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將鼓勵民間資本通過特許經營權等方式參與河南省重大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專案的投資營運,進一步拓展都市化建設的融資管道。

    政府和民間資本合作模式(PPP模式)(註)是雙方在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領域建立的一種長期合作關係,通常由民間資本承擔設計、建設、營運、維護等工作,並通過「使用者付費」及「政府付費」獲得合理的投資回報,而政府部門負責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的價格和品質監督,確保公眾獲得最佳的公共利益。

  《意見》提出中國大陸河南省各級政府將利用PPP模式展開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相關得示範專案;針對城市供水、燃氣、污水處理、垃圾清運處理、高速公路、軌道交通、合宜住宅工程、職業教育、醫療和養老服務等市場化程度相對較高、需求長期穩定的專案,從中優先選擇收費定價機制透明公開、有穩定現金流的專案,對已完成的項目,可透過轉讓、重組等方式進行升級。

  河南省各級政府將結合自身財力狀況,因地制宜給予合作專案前期的費用補貼、資本補助等支援,鼓勵金融機構開發適合項目的融資、保險等金融產品,另對社會效益較好的合作專案,各級政府將給予適當財政補助。

 

資料來源: 「中國固廢網」2014/12/24

http://www.solidwaste.com.cn/news/218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