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國際資訊 > 國際新聞

臺美環保合作 20 年,加強環境執法經驗交流

6月24日起為期四天半於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由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共同舉辦「環境執法實務訓練」,針對我國環境執法人員進行模擬實廠查核訓練,參加對象為中央及地方資深環保稽查及督察人員,以培訓種子教官,並藉此交流雙方環境執法經驗及技術,提升環境執法能力。 

環保署表示,今年是我國和美國簽署環保技術合作協定的20週年。在此協議架構下,臺美雙方各項環境保護政策及科技合作關係非常緊密,創造成果豐碩、互利互惠的環保夥伴關係。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同意將環保法律遵循與執法納為該項協議的重點合作項目。本年3月份臺美曾共同舉辦「區域性國家環境執法人員及種子教官訓練」,邀請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派員來臺受訓。 

環保署表示,本次實務訓練特別注重整廠性查核,並就石化工業各項污染排放之監測查核技巧,實地演練。提升環境執法能力為有效打擊環保犯罪及管制環境污染行為的重要關鍵,該署已訂定「提升環境執法及裁罰能力計畫」,以全面提升環境執法人員深度查核專業能力,澈底揪出違法行為,並建立不法利得估算機制,加重裁處及追繳不法利得,達到威嚇阻卻違法效果。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督察總隊 發布日期:2013.06.24
原文瀏覽:臺美環保合作 20 年,加強環境執法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