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國內資訊 > 國內新聞

贈閱「綠色紀念日:十個帶你親近地球的紀念日」專書 數量有限 手腳要快

集結10個與我們環境議題發展面向密切的紀念日,歷時1年甫完成的「綠色紀念日:十個帶你親近地球的紀念日」專書,環保署特別提供630本贈閱,想進一步閱讀該書的民眾,可於本(102)年9月30日前,檢附貼足55元掛號郵資A4大小之回郵信封1個並寫上收信人地址,寄至環保署綜合計畫處收(10042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7樓),數量有限,贈閱完為止。

4月22日是地球日,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你知道地球日及世界環境日的由來嗎?為使「我們並未從父親那裡繼承地球,而是向孩子借用地球」的綠色思維能夠推廣到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環保署從國際上廣為人知及與環境保護有關的「綠色紀念日」中,選出10個彙編成專書,並於102年8月出版,這也是國內第1本介紹相關綠色紀念日的書籍,希望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闡述10個綠色紀念日之發展歷程,讓民眾瞭解世界各國與我國為保護環境的努力作為。

該書闡述10個有關環境保護的綠色紀念日,包含世界溼地日(2月2日)、世界森林日(3月21日)、世界水日(3月22日)、地球日(4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5月22日)、世界環境日(6月5日)、世界海洋日(6月8日)、世界清潔日(9月第三個週末)、國際減災日(10月13日)及世界糧食日(10月16日)等,都是年度重要的綠色紀念日。環保署希望能帶領著民眾瞭解這些紀念日的由來和推動歷程,讓民眾對紀念日的基本脈絡以及背景事件能有所認識,並進一步接觸與該紀念日有所呼應的環境議題。

環保署表示,希望該書可以成為啟動民眾綠色思維的一把鑰匙,使民眾對地球、對環境議題,有概括性的清楚認識,並進一步帶領著讀者走上「綠色公民」之路,該書並將在國家書店及五南文化廣場銷售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銷售,歡迎民眾踴躍購買或至http://eeis.epa.gov.tw/lib/下載閱讀。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綜計處 發布日期:2013.08.29
原文瀏覽:贈閱「綠色紀念日:十個帶你親近地球的紀念日」專書 數量有限 手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