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國內資訊 > 國內新聞

財團法人環境永續發展基金會10周年

財團法人環境永續發展基金會(永發會),12日舉行成立10週年慶祝茶會,包括高孔廉副會長,環保署前、後任署長、副署長及環工界人士、學者專家都與會慶賀。
基金會董事長陳龍吉致詞時感念過去10年來所有產官學界朋友的支持,不但能在公職退休後繼續為台灣的環保工作努力,也能為兩岸環保工作搭起橋樑,將台灣的環保成果和經驗具體的與大陸交流,期間並做為兩岸環保總窗口,為兩岸簽訂環保協議擔任幕後舖路工作。
陳龍吉表示,永發會從2012與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每年輪流舉辦兩岸環保高層專家論壇,促進雙方經驗交流。幾年下來,有感於大陸的環保事業和技術近年來進步飛速,雖然起步得晚,但在有決心和有魄力執行下,成果豐碩。
陳龍吉認為大陸人才濟濟、資金市場大,而環境保護工作除了靠政府推動,也要民眾的自覺配合;兩岸同文同種語言相通,在很多方面都可以互相借鏡。曾經在今年八月赴大陸安徽省馬鞍山參加第四屆海峽節能環保論壇的海峽兩岸經濟貿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高孔廉表示,大陸對解決環境問題愈來愈重視,所付出的心力也有目共賭,他期許基金會在兩岸的環保合作上更進一步。
永發會推動的兩岸交流活動,從一開始的學術及半官方交流,慢慢的擴大到產業界,藉由多次的接觸互訪,也得到許多民間廠商的信任和肯定,紛紛要求基金會從旁協助深入大陸市場。
吉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金德表示,台灣和大陸在環保工作上各有優勢,台灣擅管理、稽查和評鑑;大陸地方大市場大,備受各方曙目,.如果能進一步合作,必能創造更好的藍天綠地,成就新氣象。
今天參與茶會的還有前環保署署長沈世宏、現任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環工界許多資深教授及環境工程業界龍頭代表多人與會,歷時兩個多小時結束。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754798#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