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Product Search

國際訊息

香港專家來台觀摩,分享我國垃圾處理成功經驗

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等於6月7日參訪台北市廢棄物處理設施,環保署署長沈世宏於今(7)日下午接見代表團,就我國垃圾處理政策及致力於資源回收成果與經驗,包括我國推動垃圾強制分類、臺北市等縣市實施垃圾隨袋徵收、民眾隨手做好資源回收致每年垃圾量降低等,讓來訪的香港環境局代表團有更深入的認識。 

環保署表示,來台的香港環境局代表團涵蓋了產、官、學界等專家學者代表,約60位成員,此行主要係為借鏡臺北市在推動廢棄物管理方面成功經驗,考察都市垃圾收費、社區回收及廚餘處理過程等相關作法。雙方透過座談會進行意見交流,並親赴臺北市廢棄物處理設施及環保社區現場實地觀摩,成員能親身了解我國都市固體廢棄物的分類、回收、收集、清運等過程。 

來訪的香港環境局成員,對臺北市推動的隨袋徵收垃圾處理費的經驗尤感興趣,我國亦藉此向來訪成員說明如何的規劃、執行、宣導、以及做了哪些的配套措施及遇到困難的解決方式等,做了詳細說明。 

環保署另強調,臺灣的環保成果及經驗,尤其是在「垃圾處理」、「資源回收」推動成效,已受到國際矚目,香港環境局對於我國垃圾處理已從末端處理,轉變為「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至101年資源回收利用率達65%,給予高度的評價。臺灣早在民國76年以前曾經爆發「垃圾大戰」,街道堆滿尚未處理垃圾,而如今臺灣已完全改觀了。香港環境局代表團這次參訪更讚嘆我國在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的成就與經驗,已成為其他國家前來參訪與學習的對象,這些都是地方清潔隊及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發布日期:2013.06.07
原文瀏覽:香港專家來台觀摩,分享我國垃圾處理成功經驗